年味满银州 秧歌闹新春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李苑祯 陈思兰 时间:2023-02-01 15:20

金虎一跃乘风去,

玉兔轻盈送福来。

花轿颠起,热闹非凡;

秧歌彩扇,轻盈欢快 ; 

威风锣鼓,气势磅礴。

红红火火的秧歌,

闹红了银州大地,

舞出了浓浓的米脂年味。
 

1月28日,农历正月初七,米脂县银西秧歌队、花轿秧歌队走街串巷,为广大群众送祝福、送吉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秧歌队员们身着盛装,个个精神抖擞、神采飞扬。他们唱起吉祥话语,敲起威风锣鼓,舞动着手中的彩扇,踩着欢快的鼓点,用优美的舞姿抒发着对幸福生活的憧憬,到处洋溢着新春的味道,红火热闹,欢腾喜悦。
图片
图片
据了解,我县共有五支秧歌队,从正月初四至十五(初六不出),每天中午12点从南关文化亭出发沿银州路到新体育场沿街展演,下午两点结束(正月十五下午三点结束),正月十四将有一支秧歌队从银西路出发到九曲滩进行展演。欢乐喜庆的秧歌所到之处、人们争相围观,呈现出了一派喜气洋洋的节日景象,营造出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更为2023年春节增添了浓郁的民俗气息和喜庆氛围。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