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树林主持召开县纪委第二次常委(扩大)会

来源:来源:米脂县纪委监委 作者: 时间:2023-01-20 20:07
1月18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贾树林主持召开米脂县纪委第二次常委(扩大)会。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室部、派驻纪检监察组、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贾树林传达学习相关会议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同时,还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工作报告精神;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陕西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陕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文件精神。
与会部分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在传达学习相关会议精神后,贾树林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学习,深入思考。始终要把学习作为提升工作质效,克服本领恐慌,提升思想站位的有效办法,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水平。要主动担当,精准监督。派驻纪检组要主动担当,积极参与派驻单位“三重一大”事项,充分发挥监督职责,聚焦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强化服务,保障大局。围绕全县重点工作,为米脂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积极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改进作风,提高能力。2023年是全省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求要更高,标准要更严,更要做好表率作用。要严明规矩,守牢底线。要常想岗位职责,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规规矩矩办事,清清白白做人。
贾树林就贯彻落实中省纪委全会精神时指出,政贵有恒,治须有常。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松劲,纪检监察工作一直不停步,正风肃纪反腐永远在路上,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自觉扛起“两个维护”根本政治责任,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清除滋生腐败土壤,持续强化政治监督、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持续严明纪律整饬作风、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米脂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贾树林强调,一要在深学细研中领悟新精神。要原原本本学、认真细致学、结合实际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上来,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严明政治纪律,强化政治监督,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以有力政治监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米脂落实落地。二要在强化监督中做出新贡献。要把中央纪委全会报告、省纪委全会报告的部署任务贯穿到米脂纪检监察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充分认识中央纪委全会是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任务书”和“路线图”的重要意义,认真谋划全县纪检监察机关2023年度工作。三要在忠诚履职中展现新作为。要持续用力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牢固树立案件查办就是最好的监督意识,加强办案引领,强化办案质效提升,对违反党纪的问题,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坚决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突出重点领域,深化粮食购销、医药、涉水等民生领域腐败专项治理工作。四要在作风建设中营造新风气。保持全面从严,对顶风违纪行为从严查处,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严肃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坚决破除特权思想、特权行为。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动真碰硬整治只表态不落实,简单化、“一刀切”,不作为、乱作为,以及搞“形象工程”、加重基层负担等行为。紧盯“四风”新动向,深化精准纠治。五要在勇毅前行中展现新面貌。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强能力建设,紧扣主责主业深化全员培训,提升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强化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的养成,在执纪执法实践中练就敢打硬仗、善于斗争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在各种风险挑战中筑牢坚强屏障,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现象零容忍,以铁的纪律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来源:米脂县纪委监委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