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完成反馈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朱贵 时间:2023-01-18 20:11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1月16日至17日,十九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反馈工作全部完成。本轮巡察反馈对县直机关工委、县水利局等9个常规巡察被巡察党组织采取“一对一”的方式进行反馈,对全县贯彻落实县委两个《意见》开展专项巡察所涉部门单位采取书面反馈的方式进行。
在巡察反馈会议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县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传达了县委书记王曼华在听取十九届县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本轮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以及对巡察整改工作作出的总体要求。各巡察组组长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主要负责人反馈了巡察情况。
反馈指出,巡察的目的是发现问题、整改解决问题。对本轮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要盯住整改,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切实树立巡察工作权威,真正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反馈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切实加强巡察整改。同时,要全面落实县委书记王曼华在听取十九届县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要求、责任要求,高质量完成巡察整改任务。
反馈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规定,把巡视整改作为管党治党、改进工作、落实责任的重要抓手,强化整改主体责任,从班子自身改起,从分管领域、分管工作改起,从落实“一岗双责”抓起,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全面检视自己、提升自己。要明确整改任务,突出重点、举一反三,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反馈强调,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以适当形式向党内通报和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县纪委监委将会同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办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对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履行不力的党组织将按照《中共米脂县委巡视巡察整改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等相关规定严肃追责问责。
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全面认领巡察反馈问题,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以最严格的标准、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从严从实抓好落实,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向县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了解,县委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县纪委监委有关室部处理。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