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召开十九届县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会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郭奋军 时间:2023-01-16 19:07

1月13日,米脂县召开十九届县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会。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曼华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刘钧,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贾树林,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吕明韬,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巡察办汇报了十九届县委第二轮巡察综合情况;县委5个巡察组组长逐组汇报了巡察情况;参会县级领导对巡察工作情况分别进行了点评,并就做好巡察反馈、巡察整改,全面提升巡察工作质效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认为,十九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能够认真按照县委部署和要求,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紧扣被巡察单位的主责主业,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巡察成果。
王曼华在讲话中指出,十九届县委第二轮巡察达到了预期效果,发现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建议,树立了巡察工作权威。王曼华强调,巡察的目的是发现问题、整改解决问题。下一步,要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对发现的问题盯住整改,真正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要落实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责任,定期进行督查、抽查、检查,决不允许巡察整改走过场、打折扣,确保巡察整改落到实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坚决扛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切实整改解决在干部管理、干部作风、民生保障、城市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王曼华要求,2023年巡察工作要继续坚持政治巡察定位,聚焦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和重点任务的落实情况,着力发现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在履职尽责和政治建设、组织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通过巡察促使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转变干部作风,提振精神状态,提升工作质效。全体巡察干部要不断积累工作经验,创新工作,推动全县巡察工作再上台阶。
据悉,十九届县委第二轮巡察从9月27日启动,县委派出6个巡察组,对县直机关工委、团县委、县计生协会、县文联、县水利局、县司法局、县住建局、县人社局、县供销合作社等9个部门及其下属单位党组织和承担县委两个《意见》工作任务所涉部门单位贯彻落实情况开展“常规+专项”巡察。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