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司法局 || 12.4国家宪法日倡议书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2-12-04 12:06
全县父老乡亲们: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2022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全社会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更好发挥宪法在推动全面依法治县和法治米脂建设中的统领作用,特向全县父老乡亲发出以下倡议:
一、尊崇宪法地位,自觉增强宪法意识。从实践做起、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同营造“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良好氛围,自觉学法遵法守法用法,切实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为建设法治米脂作出贡献。
二、学习宪法知识,争当守法用法模范。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学习宪法及公共法律知识,培树法治思维,提升法律素养,坚持依法治国,尊崇契约精神,做到享有权利和履行义务相一致。
三、开展宪法宣传,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努力培育社会主义法治文化,让宪法信仰植根于我们每个人的内心深处,让宪法实践成为我们的自觉行动,让宪法光辉指引我县的发展之路。
四、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法律尊严。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维护国家的安全、荣誉和利益。坚决拥护国家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不断巩固宪法确立的国体政体,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法治兴则国兴,法治强则国强。希望全县父老乡亲将宪法学习宣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任务,我们绝不能使国家宪法日仅仅成为一个日子,我们必须与宪法同行,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米脂县司法局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