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一线党旗红 || 米脂“五级五长”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2-11-28 15:29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米脂县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狠抓“五级五长”工作责任制落实,充分发挥“五级五长”联动作用,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建强“红色堡垒”,“一盘棋”统筹安排

 

图片

疫情发生以来,米脂县各级党组织抓早动快、统筹谋划,积极组织3018名“五级五长”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主动承担疫情防控宣传员、敲门行动信息员、落实管控措施排查员、突发事件急报员、关卡(小区楼宇)值守员、居民生活保障员等“六员”职责,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集结“红色队伍”,“一张网”筑牢屏障

 

图片

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米脂县抽调各单位2447名党员干部下沉85个居民小区和核酸检测点,以“楼”为岗,以“点”为哨,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建立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治理体系“一张网”,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大门。同时扩大疫情防控“五级五长”选用对象,突出“选硬人、硬选人”标准,将街道清洁工、农村护林员、非公和社会组织中340余名党员纳入资源储备库,进一步充实疫情防控后备力量。

 

 

拓展“红色战线”,“一条心”战胜疫情

 

图片

 

面对居民群众“我们生病怎么办?哪里买菜?我的垃圾怎么处理?”的难题,米脂县设立疫情防控生活物资供应便利店16家、应急药店10家、热线电话6个,将“五级五长”服务嵌在5个社区133个网格上,派出红色“跑腿小哥”60名,储备志愿服务者300余名,为居民群众点对点配送生活必需品、应急药物,协助解决突发事件,全方位提供“六员服务”,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安全指数”。

 
来源:榆林党建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