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年轻干部主动请缨投身战“疫”一线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2-11-27 15:03
 
图片

疫情发生以来,米脂县2022年新录用公务员闻令而动,“疫”往无前,积极投入抗疫工作,在疫情防控的各项急难险重任务中化身“冲锋舟”“信息兵”“保障员”,与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力量共同汇聚起坚实的抗疫壁垒,为打赢打好米脂疫情防控歼灭战“青”尽全力。

 
 
 
他们闻令而动,主动请战
用实际行动彰显“新苗”公务员的责任与担当
图片

图片

米脂县公安局干部  常远

 近日,我的家乡米脂县被疫情席卷,在疫情发生的第一天,我就主动请缨,投入了抗疫一线,前往高风险区一线参与执勤,为县里的抗疫工作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深知,作为一名新录用公务员,国家为了培养我们付出了许多时间与资源,在关键时刻,我们一定要做出表率,发挥榜样作用,敢为别人所不为,敢扛别人所不扛;同时,作为一名米脂人,我生在米脂,长在米脂,在家乡遭遇危机的时刻,我有义务站出来、冲在前,主动承担责任,守护家乡的平安昌盛。

疫情当前,我辈新人,舍我其谁!我相信在县领导的精心组织安排下,在我们新录用公务员的辛勤付出下,在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疫情终将过去,抗疫必将胜利!

图片

图片

米脂县法院干部  马月梅

 一直觉得疫情离自己很遥远,直到2022年11月23日,我工作的县城,被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所笼罩,战斗就这样悄然打响,这让我第一次发自内心的感觉到害怕。可是,为了我们的城市,更为了我们的家人,我选择勇敢,主动请缨加入抗疫志愿者队伍。

很快,我作为抗击疫情青年干部突击队的一名队员,加入到米脂县北门川社区一线巡逻劝导小分队疫情防控工作中。城市有难,作为青年的我们,第一时间冲锋在前面是我们的责任,亦是义务。我身为其中的一分子,纵然个人力量微薄,但是当看到无数志愿者们奋战在一线,以实际行动彰显服务精神时,这一刻我是动容的,守卫城市也是我在所不辞的。

这几天,在巡逻中,看到偶尔从窗户探出脑袋的居民,也有耐不住压抑一大早想出来溜达溜达的大爷,更是有火急火燎的大妈……但不管怎样,大家还是挺配合我们的,不愿为工作人员带来麻烦,克服自身困难,不为城市添堵。时常还会传来“还在啊,冻坏了。”“快回去吧!”……听到这些,心里感觉暖暖的。

此刻,我才真正地明白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我有时会在想,一线防疫的医护人员和其他志愿者们的状况,也会在想耐着性子居家隔离的群众,我开始敬佩他们,正是有无数这样平凡而伟大的人们存在,我们才能抬头看见那清净的天空和那一抹温暖的阳光。

此次抗疫,不止你,我,一个人在战斗,而是大家一起奋勇拼搏。我相信,疫情终将会过去,我们摘下口罩的那一天很快就会到来!

来源:米脂党建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