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教育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高 津 时间:2022-11-21 16:27
11月19日,米脂县教育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在县委礼堂召开,县委副书记、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钧,县委常委、副县长杨红梅,县委办、县政府办、县教体局、县公安局、县交通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各中小学校长参加会议。
会上,杨红梅安排部署了全县教育领域疫情防疫工作。杨红梅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各学校负责人要亲自安排部署、加强值班值守、落细防控措施、严格管理校园,完善方案、建立台账,夯实责任、加强宣传,教育引导教师、学生、家长协同做好防控工作;县教体局要加强调度,摸清底数,修订完善全县教育系统防控方案,狠抓落实,确保教育系统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刘钧在讲话中强调,教育领域疫情防控事关全县防控大局、事关社会稳定、事关下一代健康成长,县教体局和各学校要高度重视、理性对待,坚定信心、相信科学、精准管控;要严防核酸采集引发聚集性感染,学生一律进行校内采集核酸,家长不得进校采集核酸,学校分时段组织好核酸采集;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县教体局要落实主体责任,发挥专班作用,实行局领导包抓校园制度,指导学校制定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校园长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制度措施,建立统一台账,切实强化管理;要尽快制定完善一校一策应急防控预案,将每一项任务落实到岗到人,确保预案管用可操作;要坚持家长学校协同,学校社区联动,统筹推进防疫与教学、学校防控与家庭防控、常态化防控与应急处置工作;要扎实做好宣传工作,提升教师、学生、家长防控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注重关心关爱,落实一线防控人员关爱措施,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工作,加强师生食宿安全防范;县教体局要加强督导检查,常态化检查校园防控政策知晓、责任落实、措施落实等情况,以扎实的工作牢牢守住全县校园不发生疫情的底线。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