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调度会议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高 津 时间:2022-11-21 16:09

11月18日,米脂县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调度会议。县委书记王曼华,县委副书记刘钧,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樊小荣,县委常委高峰、杨红梅、王刚、贾树林、马乾龙,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郝桄东,副县长常志雄以及全县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县长杨树森主持会议。
会上,杨红梅通报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樊小荣通报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杨树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四季度处于安全事故易发、高发期的特点,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劲头不松,牢牢守住不出现疫情的底线,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底线。相关部门要深入分析研判安全生产面临的复杂形势和潜在的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抓紧抓实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县级领导要围绕分管工作和包抓职责,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特别对所负责的疫情防控和所包抓的地质灾害点和消防隐患点,要跟进督促、加强调度,确保工作落到实处。“两办”和县纪委监委要紧盯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部位,加大督查督办频次,及时发现漏洞短板、及时反馈跟踪督办,确保不留尾巴、不留漏洞。
王曼华强调,当前全市的疫情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物资准备;要科学防控、精准发力,务必要精准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最新政策,县联防联控办要组织相关负责人认真学习,在新的要求下,相关单位要参考其它县区的一些好的经验、做法,继续优化完善疫情防控方案,除省市要求,非必要不做全员核酸检测,主要做好48类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要全面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建立全社会共同防疫的体系,各单位、各企业要管理好干部职工,各学校不仅要强化校园疫情防控宣传教育,还要向家长普及防疫常识,市场监管部门要严格落实个体门店的防疫措施,宣传部门要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教育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防疫自护习惯。
王曼华要求,冬季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危期,安全生产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相关单位要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各包抓领导在安全生产工作上必须要亲自抓到位,要落实落细部门监管责任,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要强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严格按照标准落实到位,并建立台账,对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企业单位,严格追究责任;要对企业员工、行业从业人员进行安全培训,同时面向群众进行安全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提出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改进作风、强化担当,切实加强作风建设,要用“回头看”“重点查”“严明纪律”来认真审视自身工作,为清廉米脂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