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来源:米脂人大 作者: 时间:2022-11-15 16:25

11月14日,米脂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文强主持会议,副主任姬巧玲、闫丹宁、高宏、李达出席会议。会议应出席常委会组成人员33人,实到30人,符合法定人数。

县委副书记刘钧应邀出席指导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贾树林,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郝桄东,县政协副主席姬乃明,县法院院长姬治平,县检察院检察长拓玉林,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宫广军,县纪委监委驻县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县政府办公室、县教育和体育局、县民政局、县财政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文化和旅游文物广电局负责人、各镇街人大负责人,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和审议了县监察委员会关于开展整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的专项工作报告、县公安局关于社会治安防控工作审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关于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及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李瑞、县民政局局长冯瑞、县教育和体育局局长张升、县文化和旅游文物广电局局长常彦斌、县人民法院副院长马光军、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冯静的履职情况报告;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关于以高西沟为样板全域推进黄土高原生态治理情况的调研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关于我县山地苹果营销情况的调研报告。

关于开展整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的专项工作报告,孙文强指出,自县监委成立以来,面对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县监委勇于“亮剑”,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先后查处了一批作风和腐败问题,为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提供了坚实的纪律保障。希望监察机关始终坚守人民立场,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拓宽问题反映渠道;持续加大典型案例的通报曝光力度,针对性开展警示教育,切实做到以案示戒、以案示警。

关于县“一府两院”有关人员履职情况报告,孙文强希望他们正确理解和对待人大监督、审议意见和测评结果,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增强系统思维、创新思维,依法履职、锐意进取,继续为米脂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于县人民政府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孙文强希望县政府及财政部门补足体制上的漏洞,明晰产权关系,建立健全资产管理的内部控制制度和审核、登记、购置、盘点、处置、调剂等财务管理制度,合理资产配置,优化资产流动,促进闲置资产得以有效使用,防止国有资产闲置和浪费。

关于县公安局社会治安防控工作审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孙文强强调,公安部门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社会治安整体防控能力,努力使影响公共安全的暴力恐怖犯罪、个人极端暴力犯罪等得到有效遏制,使影响群众安全感的多发性案件和公共安全事故得到有效防范,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得到明显提升,社会更加和谐有序。

关于以高西沟为样板全域推进黄土高原生态治理和我县山地苹果营销情况两个调研报告,孙文强强调,两个报告现状分析精、问题查找准、建议意见实,希望报告中提出的相关意见、建议能为县委、县政府下一步的工作提供理论参考和现实依据。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人大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