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树森主持召开第14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吴 荣 时间:2022-11-11 12:48
11月10日,县长杨树森主持召开第14次县政府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樊小荣,县委常委、副县长杨红梅,副县长郝桄东、郭锦伟、赵建国、常志雄参加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姜良泽、相关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杨树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樊小荣传达学习了《陕西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陕西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加强煤气中毒防范工作的提示》,并安排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工作;郭锦伟传达学习了《全国国土空间规划纲要(2021-2035年)》。
会议组织学习了《榆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榆林市2022年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的通知》《陕西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陕西省推动生活性服务补短板上水平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行动方案(2021-2025年)》和秦创原驱动平台建设有关文件精神;县发改局负责人汇报了2022年重点项目调整计划,通报了2022年重点项目进展情况,提出2023年重点项目计划。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2年关于修编《米脂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议题、关于银州南路社会停车场项目建设用地收回并划拨的议题、关于米脂县谷子统购意向方案的议题、关于设立天宝山九烈士纪念碑的议题、关于建设杨家沟镇供销合作社的议题、关于榆林邮牧阳服装有限公司选址用地等议题。

杨树森要求,各镇街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五个牢牢把握”,在全面学习把握落实上下功夫,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全面学习要突出学深学透,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研讨、带头宣传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全面把握要突出入脑入心,坚持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相结合,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蕴含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全面落实要突出见行见效,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政府工作各方面和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杨树森要求,各镇街、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始终高度警醒,持续保持战斗状态,扛牢压实责任、确保工作落地落实。要持续开展安全生产14个重点领域大排查大整治,重点做好道路交通、城乡消防、森林防灭火、冬季取暖、文化旅游等行业领域安全工作,加快推进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县资源规划局要在“三区三线”划定的基础上,于2023年6月份前编制完成《米脂县国土空间规划》,科学有序统筹布局生态、农业、城镇等功能空间,为城乡建设发展描好底色、绘好蓝图。

杨树森强调,各镇街、各部门要努力营造良好的政务服务环境和营商发展环境;要充分认识建设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的重大意义,抢抓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重大机遇,大力实施科技创新和人才强县战略,让科技创新赋能全县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要充分认识《陕西省推动生活性服务业补短板上水平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行动方案(2021—2025)》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持续改善民生,推动全县生活性服务业补短板、上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