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召开《米》杂志创刊90期座谈会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张玲玲 吴荣 时间:2022-11-08 16:15

图片

11月5日,县政协召开《米》杂志创刊90期座谈会。县政协主席胡锦涛、县人大常委会二级调研员高辰开,县政协二级调研员毕华勇以及多年来持续支持《米》杂志的部分作者代表和县政协文史科教委员会全体干部参加座谈会,县政协副主席姬乃明主持座谈会。
毕华勇介绍了《米》杂志创刊以来的发展情况,他说,《米》杂志从2000年创刊,由几个文学青年发起,自掏腰包印刷,经过多年的坚守,目前已成为米脂文化的一道亮丽风景,也是榆林乃至陕西范围内县级刊物办刊时间最长且至今仍在出版的文学刊物,更是全国政协系统唯一的文学刊物。
县政协文史科教委员会主任李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作协十大的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国文联主席、中国作协主席铁凝8月份发表在《求是》杂志第16期上的文章。与会人员就《米》杂志今后如何继续更好地发展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现场气氛积极热烈。
胡锦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米》杂志自创刊至今,已经出版刊物整整九十期。二十多年来作为地方文学季刊,《米》杂志坚持办刊初衷,积极培养本土作者,成为对外文学交流、宣传米脂的窗口,深受大家喜爱。
胡锦涛强调,我们在创刊中要守牢政治方向、发扬工匠精神、广泛凝聚合力、培养写作队伍、改进发行方式、扩大交流合作、全面提升办刊理念。要把品牌意识和办刊的精品意识结合起来,把优良的历史传统和现实的奋斗目标结合起来,充分利用米脂所蕴藏的丰厚人文社会资源,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和历史使命感,为把《米》杂志办成省内知名、地市级一流的名刊而努力奋斗!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