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文强以人大代表身份到印斗镇开展进站履职活动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吕云荣 时间:2022-11-08 16:14

图片

11月7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文强以人大代表的身份到印斗镇参加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揭牌仪式暨市县镇三级人大代表进站履职会议。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申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姬巧玲,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丹宁一同参加活动。
孙文强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市长宁区虹桥街道基层立法联系点考察时首次提出“人民民主是一种全过程的民主”的重要理念。并在去年10 月的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以及刚刚召开的党的二十大上又对这一重要理念做了深刻阐释,代表联络站建设应用就是中央、省、市三级人大对这项要求的具体工作实践。
孙文强要求,各级代表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的重要意义,强化责任意识,深化为民情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代表联络站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共同把代表联络站建设打造成为米脂人大工作的一张金名片;要按照总结、继承、完善、提高的原则,把准功能定位,注重提档升级,定期组织人大代表学习中央、省、市、县最新决策部署精神,开展工作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站位、提升工作履职水平、增强与群众沟通的能力。印斗镇要认真安排代表定期到联络站参加接待活动,确保群众能够在固定的地点找到代表反映情况,打通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各位代表要努力当好党委决策部署的宣讲员、群众意见征集的信息员、群众矛盾问题的疏导员,既要把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精神带下去,也要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群众的呼声和要求,协助解决群众所反映的问题。
会后,孙文强一行分别为印斗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对岔村人大代表联络站、桥河岔村人大代表联络站揭牌,并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开展代表进站活动。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