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多措并举开展校园周边文化环境专项整治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2-11-04 10:34

米脂县“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严格按照省市“扫黄打非”工作专项行动要求,突出整治重点、加强协调联动,认真落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主动作为,查市场、管网络,全面清理“涉黄涉非”出版物及信息,坚决维护良好社会文化环境。

图片

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发扬斗争精神、保持工作态势。把开展校园周边文化环境专项整治作为重点工作,精密部署、统筹推进。出台了《2022年米脂县“扫黄打非”行动方案》,明确重点任务、工作举措、责任落实等,联合县教体局、县检察院不断加大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力度,推动该项工作向纵深发展。

突出重点整治线下重点检查校园周边网吧、KTV、印刷厂、书店、文具玩具店、复打印店、游摊聚集点等经营场所,出动联合执法人员80余人次,检查场所70余家次。线上结合“清朗”专项行动,开展网络综合治理,全面排查涉未成年人网络应用、网站,专项整治网络传播含淫秽色情、暴力恐怖等非法有害内容。对全县摸排出的47个公众号、10余家企业网站及时建立台帐并登记备案,不断强化网络主体责任和管理部门监管责任。加大媒体平台内容审核把关力度,对米脂县政府网、金泰氯碱公司网、米中网、米脂婆姨网等18家网站进行全面检查,责令删除不良信息3条,有效净化网络舆论环境。

图片

注重群防群治依托全县“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和县级示范点,完善站点工作人员、网格员、志愿者三级工作体系,加大示范点创建力度,以点带面,不断扩大“扫黄打非”工作覆盖面。积极发动广大群众参与校园周边环境巡查,畅通群众举报机制,构建“快速反应、上下联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扫黄打非”网格监管体系。

深化教育引导结合“绿书签专项行动”系列主题活动,持续做好校园内“护苗”正面宣传引导,联合县执法大队、县公安局、县教体局、县检察院等相关单位组织开展“扫黄打非”相关知识宣传、“护苗·绿书签”等宣传教育10余场,散发宣传单页3000余份,宣传海报200余份。广泛开展线上线下教育,把网络安全教育、防范校园欺凌、抵制低俗媚俗有害信息和不良文化、预防网络沉迷等主题融入其中,不断提高青少年识“黄”辨“非”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