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维平一行来米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高津 时间:2022-11-02 15:31
11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维平一行来米脂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文强、副主任闫丹宁,副县长高鹏陪同调研。
刘维平一行先后到陕果集团、县污水处理厂、县城生活垃圾填埋场、龙镇污水处理站、镇子湾片区万亩林带进行实地调研。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产业发展、污水处理、垃圾处理、植树造林等工作情况的介绍,并就下一步工作安排和存在的现实困难进行了讨论交流。

图片

 
座谈会上,高鹏就米脂县关于《榆林市深入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各部门负责人结合米脂实际立足本职工作进行了补充发言;调研组成员和专家就产业发展、生态保持、黄河文化保护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刘维平高度肯定了米脂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作为黄河流域地区,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和榆林“十四五”规划是相辅相成的。近年来,米脂坚持“生态立县”目标,全域推进黄土高原生态治理,环境面貌改观大、发展思路清,产业发展定位准、工作措施实,黄河泥沙明显减少、植被覆盖率显著增加,这是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一国家战略要求相统一的。
刘维平强调,在今后的产业发展方面,要突出米脂特色,避免同质化,同时要注重“旅游+产业”发展,以杨家沟、窑洞古城、高西沟旅游产业带动小米、山地苹果等农产品销售,形成合力,双向发力,共同发展;在文化资源保护和传承方面,要充分发挥米脂“千年古县”的资源优势,加大力度对米脂文化资源进行挖掘、保护和利用;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方面,要加快推动农村改革,加大智慧农业的推广应用及基础设施供应保障的建设;在教育、人才方面,要与时俱进推进教育机制体制改革,把人才留住,把米脂教育持之以恒地发展好。
孙文强指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系的大事,是老百姓持续关心的要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珍惜前期工作中取得的成果,并做好经验总结,在下一步工作中再加劲努力,共同促进米脂生态保护工作再创新辉煌;会后各单位要做好此次座谈会建议、意见的收集整理工作,并及时上报,确保市人大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调研活动在米脂取得实效。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