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树森检查北门川社区“五级五长”工作落实情况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李苑祯 时间:2022-11-01 12:18

图片

10月31日,县长杨树森检查北门川社区“五级五长”工作落实情况,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明韬一同检查。
杨树森一行来到银州街道北门川社区,实地察看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台账、现场询问“五级五长”工作落实情况以及各项工作存在的实际困难,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杨树森指出,“五级五长”是一种网格化管理、全员化参与的社会治理模式,是一项系统工程、民心工程、暖心工程。“五级五长”作为基层社会治理的第一线人员,是连接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杨树森要求,要分类建好“五级五长”体系,要精准选人配人,注重把在职党员干部、离退休党员干部、责任性较强的居民群众选配为四长、五长,确保人选过硬、工作过硬;要明确“五级五长人员基本信息、联系电话和包联户数等,方便群众联系对接,推行“五级五长·六员服务”社区末端精细化治理模式,充分调动居民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各街要把“五级五长”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做到底数清,职责明,推动形成一级对一级负责、一长抓一长、一环扣一环的责任体系,促使“五级五长”运行体系有力有效;要对上级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及时进行动员宣传,随时更新各类动态信息,同时搜集社情民意,排查风险隐患,积极参与矛盾纠纷调解、人居环境整治、敲门入户行动等工作,充分发挥“五级五长·六员服务”职责,不断激发疫情防控基层治理新活力。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