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县镇街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现场观摩推进会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吴荣 时间:2022-10-31 17:11
10月27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县镇街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现场观摩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文强带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姬巧玲、闫丹宁、高宏、李达以及各镇街人大负责人、部分人大代表联络站站长先后来到我县城郊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城郊镇十里铺村人大代表联络站、杨家沟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杨家沟村人大代表联络站、桃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桃镇王坪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印斗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等9个镇街的17个人大代表联络站,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形式详细了解各站硬件设施、制度建设、活动开展等方面情况,并对各站建设和规范化运行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图片

      28日召开推进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宏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人代选工委主任杜建宣读了《米脂县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办法(试行)》。各镇人大主席、银州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部分人大代表联络站站长作了交流发言,分享各自好的工作经验和做法。
姬巧玲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的重要意义,强化责任意识,深化为民情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代表联络站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共同把代表联络站打造成为米脂人大工作的一张金名片。二要注重提档升级,坚持争先创优。要把准功能定位,注重提档升级,在“建、管、用”上齐发力,在打造品牌特色上下功夫,努力做到“以规范促标准,以标准推示范,以示范创特色”,推动站点建设更加优化,活动开展更加丰富,联系群众更加密切,作用发挥更加明显。三要坚持责任担当,强化主体意识。各镇街人大作为代表联络站建设的责任主体,要切实负起责任,抓好推进落实。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落实、带头进站点,经常检查督促,研究推动工作,确保代表联络站面貌有新改观,成效有新提升。四要开展人大代表“六个一”履职活动。每月开展一次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学习培训活动、每月开展一次“代表接待选民日”活动,每季度开展一次““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送温暖”活动,每季度开展一次“听民声、解民忧、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每半年开展一次代表集中视察调研活动,每年开展一次代表向选民述职活动。
姬巧玲要求,各镇街人大要制定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计划,组织进站人大代表“回家”“认门”,进一步明确人大代表进站如何履职,做好进站人大代表的鼓励激励制度,加强人大代表联络站的运行管理,建立健全人大代表经费保障制度,坚持创新出成效,加强人大代表宣传工作。
姬巧玲强调,深化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是今年市、县两级人大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健全完善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联系制度,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的一项打基础、管长远工作,希望大家立足本职,真抓实干,狠抓落实,确保我县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书写一切权力属于人民的米脂答卷。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