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各级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2-11-07 19:30

连日来,米脂县各级各部门坚持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聚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大家纷纷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米脂力量。

图片
图片
 

 

县政协

1025日,米脂县政协开党组(扩大)会议,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胡锦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姜良泽,县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杜晓参加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姬乃明和县政协各委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图片
 
会上,姜良泽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姬乃明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公报,杜晓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了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这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心愿,充分展现了我们党蓬勃兴旺、充满活力。
会议强调,县政协要学习好、领悟好、宣传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县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核心要义,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政协履职全过程、各方面,按照党的二十大的新部署新要求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工作安排,积极谋划当前政协工作,科学合理确定年底工作的思路举措,抓紧落实调研协商、建言资政、民生实事等活动,努力实现政协接地气、听民声、护稳定、促发展,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力推动全县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片
 

 

 

县委政法委

10月25日,米脂县委政法委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刚主持,委机关及综治中心全体干部参加。

图片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学习了省委、市委和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平安建设满意度调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疫情防控等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最高政治站位扛牢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切实为米脂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政法力量。

 

图片
 

 

 

县总工会

 10月28日,米脂县总工会召开了党组理论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落实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姬巧玲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杜文强、高霞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全国工会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会议等会议精神。姬巧玲对县总工会迅速掀起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进行了安排部署。

图片

 姬巧玲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创新成果,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姬巧玲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组成员要认真学习,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重要意义,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认真研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上来,真正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学习的良好局面,推动县总工会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工会队伍始终保持奋进新征程的政治定力和责任担当。

 

 

 

来源:米脂政协、米脂政法、米脂县总工会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