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11次学习会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高 津 时间:2022-10-08 16:35
9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树森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1次学习会。县政协主席胡锦涛以及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在家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杨树森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心怀“国之大者”,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明韬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县统计局负责人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以及《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乾龙领学了《黄河生态保护治理攻坚战行动方案》。
杨树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成效上。领导干部要涵养政治定力,练就政治慧眼,恪守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加强政治历练和党性锻炼,通过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使政治操守、政治能力同承担的工作职责相匹配。
杨树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扣省委、市委、县委工作安排,按照“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创新”的要求,扎实开展好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同时要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取得实效。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意见》《办法》《规定》,落实好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坚决做到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
杨树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紧紧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这一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坚持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全面推广高西沟经验,全域推进黄土高原生态治理,全力打造全国黄土高原生态治理示范县。要突出抓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全面推行“林长制”“河湖长制”,实施天然林保护、水土保持等生态建设工程,筑牢黄河沿线生态屏障;要全面加强“三河”综合治理,切实做好水污染防治、大气污染防治等环境保护工作。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