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米脂弘扬文明新风举办首届职工集体婚礼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海斌 时间:2022-09-30 17:59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形成文明、节俭、低碳、和谐的婚嫁新风尚。9月26日,由县委宣传部、县总工会、县民政局主办,团县委、县妇联、县工商联、县文旅局协办的米脂县“弘扬文明新风 情定大美米脂”首届职工集体婚礼在县中心体育场举行。8对新人在亲友见证下,喜结连理。

一大早,唢呐高亢、锣鼓喧天,8对新人拜别父母,按照米脂民间文化习俗,唢呐打头,新娘坐花轿,新郎骑马,一路欢欢喜喜地来到米脂县中心体育场,举行婚礼仪式。

仪式上,伴随着浪漫欢快的音乐,新人们在亲友见证中手挽手走上红毯,共赴甜蜜幸福人生之旅。他们一起为爱发言、聆听家训、感恩父母,共同放飞象征着美好未来的梦想气球,现场气氛一片温馨感人。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峰作为新人缔结百年之好的证婚人,他希望新人夫妇互敬互爱、互帮互助、互相支持、尊敬双方老人,注重家庭美德、弘扬优秀家风,努力构建文明和谐幸福的美好家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姬巧玲在致辞中为新人们送上美好祝福副县长高鹏、县政协副主席姬乃明以及县委办等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观礼。随后,高峰、姬巧玲、高鹏、姬乃明为8对新人颁发结婚证。

 婚礼仪式结束后,8对新人、双方父母、主办协办单位负责人共同在淘米酒店举行简单婚宴。婚宴过后,新人们共同种下了象征着夫妻恩爱、喜结连枝的爱情树,为本次职工集体婚礼画上圆满的句号。

集体婚礼新娘常凤说:“参加本次集体婚礼,我们一共有8对新人,一路走来也非常的不容易。祝愿新人们以及后面会出现的第二届、第三届等集体婚礼的新人们白头到老。

 本次集体婚礼和谐文明、简朴高雅,对推动形成文明新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的社会好风尚具有重要意义。8对新人纷纷表示将携手并肩、努力工作,在米脂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集体婚礼新娘李晓凤说:“这是一次可遇不可求的机会,能在同一天和其他几对新人共同举办婚礼非常有意义,既弘扬了移风易俗、婚事新办的社会新风,又倡导了文明节俭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

记者:高津 李苑祯 常乐(实习)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