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举行燃气突发事故应急演练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高 津 时间:2022-09-20 17:52

图片

为了提高燃气管网事故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9月15日,米脂县举行燃气突发事故应急演练。此次演练由县住建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市场监管局主办,米脂县长兴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图片
图片
本次演练模拟第三方在施工过程中不慎将埋在地下的天然气管道损伤,致使燃气大量泄漏,公司调度人员接到报警电话后,立即启动燃气事故应急处置预案,请求消防大队出警,并组织应急抢险队伍携带抢险设备第一时间赶赴事故现场进行紧急处置。各处置小组按照燃气泄漏现场处置程序紧张有序地进行演练,整个演练过程反应迅速、准备充分,各组人员协调配合,演练取得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县住建局和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就本次应急演练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本次演练取得的成绩,指出了不足。
通过本次演练,充分磨合了各部门协调配合能力,提高了应急救援队伍妥善处置事故的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及自救互救能力,为我县今后开展应急抢险积累了宝贵经验。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