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米脂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吴荣 时间:2022-09-09 16:26

图片

9月7日,中共米脂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县政协会议室召开。县政协主席胡锦涛,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峰,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镇街主要负责人和统战委员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乾龙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中省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米脂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统一战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工作的实施意见》和《中共米脂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新乡贤统战工作的实施方案》,会议还就《2022年度中共米脂县委政治协商计划》和《关于各民主党派县级组织直接向县委提出意见建议的工作机制》有关工作进行研究。
县委统战部、团县委、县公安局、桃镇、杜家石沟镇负责人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民族宗教工作、防范化解重大大风险隐患工作和新乡贤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胡锦涛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我们党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是党的统一战线百年发展史和新时代统一战线守正创新的智慧结晶。在全国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实体经济复苏压力重重的当下,统一战线必须发挥更大的作用。
胡锦涛强调,要学习好、领悟好、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突出工作重点,加强非公领域统战工作,依法管理民族宗教事务,真诚服务、积极引导统战成员投身调查研究、建言献策,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分工,落细落实各领域统战工作,全力开创我县统战工作新局面。 
马乾龙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全县统一战线必须长期坚持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不断推动全县统战工作提质增效;进一步抓好本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全力做好统一战线重大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工作,努力推动新乡贤联谊会建设,为我县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社会治理等各项事业凝心聚力、贡献力量;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全力构建“县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