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10次学习会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贺毓 时间:2022-08-23 08:52
8月19日,县委书记王曼华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0次学习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文强,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树森及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在家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会议传达学习了生态环境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自然资源部、水利部四部门联合印发《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和中共榆林市委办公室 榆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榆林市网络舆情应对处置工作规范》、中共榆林市委保密委员会办公室 榆林市国家保密局印发《关于学习贯彻<2022年全国保密工作会议精神><2022年省委保密委员会暨全省保密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会议听取了《中共米脂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的意见》2022年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中共米脂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域推进黄土高原生态治理的意见》2022年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
王曼华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准确理解人才强军的新理念、新举措,加强军地协作,积极探索军地联合培养人才机制;要夯实基础,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可靠、军事过硬、作风优良的专业队伍;要狠抓民兵队伍建设,加大抢险救灾、应急处突实践锻炼,不断提高援战应急能力,同时,持续推进双拥模范县城创建,为强军事业做出贡献;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强化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切实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凝聚发展力量;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基层治理工作,创造良好的政治经济发展环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强汛情监测,及时排查风险隐患,抓实抓细各项防汛救灾措施。
王曼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重要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十二个必须”的核心要义,全面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为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广泛凝聚力量;要认真贯彻执行《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规划》要求,坚持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同时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中找政策、找项目,积极与省市相关部门对接,争取更多的项目资金支持,全力推动全域推进黄土高原生态治理。
王曼华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保密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级领导干部和涉密人员要坚持党对保密工作的全面领导,压实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各项保密制度;同时,加强对党忠诚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安全保密形势教育,紧盯保密工作的薄弱环节,开展经常性的保密检查,推动全县保密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做好舆情预警防范,对突出的矛盾问题以及列出的十五项防范重大风险的具体措施要求,开展排查补短板行动,充分利用新媒体数据平台,有效监测防范舆情,有效化解矛盾风险,把不良信息动向消灭在萌芽状态。
王曼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米脂考察期间提出的赓续红色血脉、黄土高原生态治理就是全县工作的根本遵循,是全县十四五期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工作的主要任务和发展方向。各分管领导、包抓领导、各部门、各镇街要高度重视,落实政治责任,清楚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所代表的意义;要深入学习、反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实际,指导好、谋划好、落实好全县的工作任务;要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县纪委监委要进一步加强督查、督办工作力度;要加快工作进度,提高工作质量,结合工作实际,对2022年项目进行适时调整和增加,谋划好2023年的项目,全县上下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协作配合,把习近平总书记交代的任务一年接着一年落实好,一任接着一任落实好。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