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发布暴雨黄色(三级)预警信息的通知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2-08-08 17:03

人民政府,银州街道办事处、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县城防办、县防指各成员单位

根据市气象局预报,受副高边缘暖湿气流和低层切变共同影响,未来一周我县持续有强对流天气,降水期间伴有雷暴大风和短时暴雨, 阵风可达7级以上,最大小时雨强30-50毫米。强降雨落区与前期暴雨重叠度高。具体预报如下:

8月8日: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8月9日:阴天有大雨。10日阴天有小到中雨。11日阴天有小到中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办法》《榆林市防汛应急预案》《米脂县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米脂县防汛应急预案》。经2022年8月7日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会商研判,经县政府同意,决定从8月8日8时至8月10日8时,宣布全县范围内进入预警期,发布暴雨黄色(三级)预警。预警期间,请各街镇人民政府,县产业园区管委会、县城防办、县防指各成员单位立即响应启动暴雨黄色(三级)预警响应措施,县委宣传部、移动、电信、联通分公司,应及时向公众发布预警信息、安全防范提示信息。

主要应急措施为:
一、县防指决定发布暴雨黄色三级警报,宣布米脂县范围内进入预警期。县防指及时会商研判,应当根据即将发生的突发事件的特点和可能造成的危害,决定采取下列一项或多项措施:
(一)启动应急预案;
(二)责令有关部门、专业机构、监测网点和负有特定职责的人员及时收集、报告有关信息,向社会公布反映突发事件信息的渠道,加强对突发事件发生、发展情况的监测、预报和预警工作;
(三)组织有关部门和机构、专业技术人员、有关专家学者,随时对突发事件信息进行分析评估,预测发生突发事件可能性的大小、影响范围和强度以及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的级别;
(四)定时向社会发布与公众有关的突发事件预测信息和分析评估结果,并对相关信息的报道工作进行管理;
(五)及时按照有关规定向社会发布可能受到突发事件危害的警告,宣传避免、减轻危害的常识,公布咨询电话。
二、防御指南:
此次过程为混合性降水,范围广、强度大、累计雨量大,强降雨落区重叠度高,叠加效应明显,次生灾害风险大。
1、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收、盖露天晾晒物品;做好低洼、易受淹地区的排水防涝工作;驾驶人员应注意道路积水和交通阻塞。
2、高度关注洪涝等次生灾害。需加强监测防范强降水天气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城乡渍涝等次生灾害,尤其要加强对我县黄土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隐患点以及对中小水库、淤地坝、矿井等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3、关注强对流天气影响。有关单位应对防雷设施进行安全排查,消除安全隐患,有关部门和企业、种养殖户应当采取防风措施、及时停止户外作业。
4、提醒公众注意天气变化,近期降雨多,雨天出行注意安全。
由于此次降水过程受副高位置摆动影响较大,强降水落区可能有所调整,需关注最新天气预报预警,采取防范措施。
咨询电话:0912—6213301  

 

米脂县防汛抗旱指挥部
2022年8月8日8时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