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窑洞古城民国城墙街区改造项目策划方案征求意见会召开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贺毓 时间:2022-07-09 20:23

图片

7月6日,米脂县窑洞古城民国城墙街区改造项目策划方案征求意见会召开,县委书记王曼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文强,县长杨树森,县政协主席胡锦涛以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人大代表、党代表、政协委员、文化艺术届人士等参加会议,副县长郭锦伟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策划编制单位北京中外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关于米脂县窑洞古城民国城墙街区改造项目策划方案;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人大代表、党代表、政协委员、文化艺术届人士分别结合自身工作领域,从对窑洞古城民国城墙的认知、惠民便民利民等角度,就城墙外立面、大门、停车场、绿化带、公厕、西下巷U型路、城墙地基和承重能力、排水等方面对当前的窑洞古城民国城墙街区改造项目策划方案讲述了自己的见解和看法,并提出了修改完善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文旅局和策划编制单位要重新修改当前策划方案,切实结合米脂窑洞古城、城墙、城市整体区域规划的实际情况来设计规划;要准确把握米脂城市定位,片区整体综合考虑,把南大街和银州南路中间区域整体设计方案分阶段、分年度实施;要多方征求意见,筛选征集民间有识之士、老街坊、老住户、米脂在外人士等人群的建议,并结合此次会议征集的建议,采纳入新的策划方案;要解决停车、公厕、管网改造等问题,充分考虑城墙、窑洞脑畔的承载力,取消开放城墙游览的设计;要修旧如旧,利用原本城墙的同类建筑材料,进行修复还原;要做好城墙绿化保护,充分展示米脂城墙和米脂文化,真正达到拆迁、保护、修复、展示古城墙的目的。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