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举办政银企对接暨米商返乡创业招商引资大会——“回望米脂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吕苗 陈明 时间:2022-02-25 09:01

图片

2月23日,米脂县举办政银企对接暨米商返乡创业招商引资大会——“回望米脂”文化讲座,县委副书记刘钧主持讲座。县委书记王曼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孙文强,县委常委、副县长杨红梅等县级领导及应邀嘉宾聆听讲座。
图片
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陕北民谚”传承人、原陕西省人大社会文教委主任委员王建领应邀作《回望米脂》专题讲座。他以生动通俗的语言,从米脂的历史沿革,米脂的前世今生展开,讲述了中国奇特的地名现象、少数民族兴衰现象、“米脂婆姨绥德汉”人文现象,描绘了“英雄县”、“美人县”、“将军县”、“文化县”的米脂在不同历史时期的独特印记和辉煌历程,用陕北文化诠释了哲学终极三问,声情并茂,为与会人员带来了一场思想和文化的盛宴。
图片
刘钧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通过王建领先生的精彩报告,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陕北厚重的历史,了解了“英雄美女出一县,两代帝王同一村”的神奇米脂,也更加深刻地体悟了1947年毛主席在米脂杨家沟的指点江山和运筹帷幄,更加深刻地体悟到习近平总书记于2021年9月13日到米脂高西沟、杨家沟的深情凝望和殷殷嘱托。米脂魅力无限。他表示,米脂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文蕴厚重,当前发展势头很好,潜力巨大,蓄势待发,真诚欢迎各界人士来米投资兴业,米脂也将竭尽全力做好支持、服务和保障工作。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