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三秦大地年味浓|秧歌扭起来 年味浓起来

来源:央广网 作者:. 时间:2022-02-08 14:40

陕西省榆林市米脂县当地群众以舞龙、秧歌等表演庆祝虎年春节(央广网发 杜海斌 摄)

央广网西安2月7日消息(记者刘昱)虎年春节期间,地处陕北黄土高原腹地的米脂县银州街道高西沟村沉浸在浓浓的乡村年味中,每家每户的大红对联和大红灯笼处处洋溢着喜庆。锣鼓喧天的村文化广场,许多村民带着前来拜年的亲戚观看舞龙和秧歌表演。

米脂当地群众以舞龙、秧歌等表演庆祝春节(央广网发 杜海斌 摄)

据介绍,今年春节期间当地分别在正月初三、初八和十五举行舞龙、秧歌、唢呐、民歌、农耕等表演以及转九曲等活动,为虎年春节增加浓浓的年味,也通过举办相关年俗活动传承当地悠久的民俗文化。

米脂当地群众以舞龙、秧歌等表演庆祝虎年春节(央广网发 杜海斌 摄)

米脂县古称“银州”,位于陕西省榆林市中东部,无定河中游。米脂是陕北地区唯一荣获“中国千年古县”称号的县区,文化积淀深厚,旅游资源丰富,素有“美人县”“文化之乡”“小戏之乡”等美誉。

米脂当地群众以舞龙、秧歌等表演热热闹闹喜迎新春(央广网发 杜海斌 摄)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央广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