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十足!米脂县福虎剪纸迎新春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 李苑祯 时间:2022-01-29 15:57
    冬风传喜讯,福虎踏歌来。为传承民族文化,感受浓浓的节日气氛,近日,米脂县刘芸、马海艳等剪纸爱好者聚在一起,开展了一场“剪纸迎虎年 栩栩如生盼新春”的手工剪纸活动。
福虎迎冬奥
    大家挑选自己喜欢的剪纸图样后,纷纷拿起剪刀动起手来,一张纸、一把剪刀,暖意、心意、寓意,尽在其中。大家一刀刀一剪剪,剪出了浓浓的节日气氛。不一会儿,一幅幅主题鲜明、图案精美的作品就呈现在眼前。有漂亮的窗花、栩栩如生的小老虎……一幅幅剪纸作品,饱含着对新一年的祝福与期盼。






    剪纸爱好者李芝兰说:“我剪了一副“八虎望母”,过年了,希望打工在外的儿女们,都可以回家看望自己的老父母。”

    一方红纸,剪出了浓浓的年味,也剪出了大家对传统文化的兴趣,更剪出了大家发现美、创造美的生活态度。








        胜云剪纸工作室负责人刘芸说:“我们这个工作室成立了快一年了,聚集了很多的剪纸爱好者,大家平时聚在这里既传承了咱们米脂的传统文化,也收获到了很多的快乐,也学到了很多东西,马上到虎年了,我们集体创作了百虎图,在这个虎年来临之际,我们祝全县人民虎年大吉、虎虎生威、如虎添翼。马上到2022年北京冬奥会了,我们还创作了一副福虎迎冬奥,祝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







    剪纸爱好者们也一起祝大家新春快乐,虎年大吉!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