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代表团召开代表团会议讨论各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1-04-19 09:29
图片
4月15日,米脂县代表团认真审议了市政府、人大常委会、计划、财政、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
图片
高寒代表:政府工作报告立意高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客观实际,符合老百姓的热切期盼,符合榆林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要求。“十四五”规划纲要站位高、定位准、思路清晰,是一个凝聚人心,引领发展的好规划。建议,一是市政府实行最严格的封山(沙)禁牧和最坚决的退耕还林政策,把榆林南部丘陵沟壑区整体纳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区域,一体规划,一体推进。二是关于区域协调发展方面,建议市政府进一步明确和重视振兴南部区域的问题,过去我市振南工作成效明显,应当继续实施,并调整、统筹和加强这项工作。三是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米脂小米融合产业示范园”,应为“米脂小米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四是米脂氮肥厂是市上下放的企业,下放时就停产,建议市上列专项资金支持完成改制。五是市政府支持米脂三中搬迁工作。六是建议市人大通过立法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工作。七是建议市法检两院重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同时加强对县级两院工作指导,进一步提升县级两院整体工作水平。八是市政府在三县供水方面,应召开听证会,合理确定水价。
图片
朱云代表:建议市人大组织开展各县市区人大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培训,提升县市区人大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水平。希望市人大继续加大对基层工作的指导、支持力度,多到县区开展走访调研,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上多提宝贵意见建议,让我们更好地把握发展趋势,完善发展思路,强化发展举措,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上迈出新的步伐。建议,市中院继续抓好执行工作,尽力保全财产,把受害人的损失降到最低;市检察院继续加大公益诉讼工作力度;法检两院着力加强队伍建设,解决“案多人少”的问题。
图片
王建学代表:建议市人大,一是对市政府“十件民生实事”依法支持监督,督促每一件实事落地落实;二是对市政府明确的数字政府建设、社区服务中心建设等六项小切口改革持续关注监督,依法助推榆林高质量发展;三是对持续扶持南部县区发展、深化职业教育和特殊教育改革发展、坚决防范打击新型网络犯罪行为等广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重点监督关注,确保人大代表的建议和议案都能够落地见效。
图片
申博代表:建议市政府加强公共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特别是镇村级医技人员的引进和培养工作,不断提升全市公共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图片
冯利波代表:政府工作报告提到“绥米子”三县供水工程于4月底通水,这标志着困扰我县多年的城区缺水问题将得到解决,我县计划投资4000万元启动第二水厂建设,日供水16000方,保证城区居民安全饮水。为落实严格水资源制度,以水定城,以水定人,以水定产,建议把项目《节水方案》的编制和评审意见作为项目立项审批的前置条件。
图片
常建慧代表:学习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我镇将积极争取资金,绿化改造全镇相关山体、公路、重要地段和景区,深入推进森林乡村建设和乡村绿化美化,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出积极贡献。
图片
李达代表:建议在“绥米子”三县供水工程通水后,建设自来水厂应急备用电源,保证县城停电不停水;加大对改造老旧自来水管道投入,让县城供水提质增效。
图片
姬乃明代表:建议增加县级医疗卫生机构编制数量,解决当前县级医疗卫生人员配备不足问题。
图片
牛菊代表:建议,一是深入推进农业绿色发展,加大对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力度,以特色赢得发展,以优质占据市场,以健康凸显品质。二是因地制宜推进农厕改造、生活垃圾处理、污水治理,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三是鼓励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以发展县域特色产业、盘活闲置土地资源为抓手,拓宽农村集体经济发展路径,增强村集体组织和服务老百姓发展经济的能力。
图片
艾娟代表:建议,一是加大对南部县区的财政支持力度,解决贫困县深化教育改革的所需资金,充分调动广大教师工作积极性;市财政局参照教育公用经费市县财政分摊比例8:2解决贫困县深化教育改革所需资金缺口。二是米脂中学地处县城中心,无法改扩建,严重制约了高中教育的发展,特殊教育目前也是空白。建议市政府将建设米脂中学新校区和特殊教育学校列为重点建设项目给予资金支持。
图片
杜朋朋代表:建议市委、市政府重视陕北地域文化建设,加强文化宣传工作。
图片
李俊代表:建议市县镇三级政府加强对村干部的培训,让镇村两级干部能结合区域实际,用好用活各项政策,采取行之有效的办法,将市两会精神落到实处,带领村民增产增收、脱贫致富。
图片
高大英代表:一是目前农村养殖发展较快,养殖场数量逐年增多,但多数养殖场环保设施不配套,粪便乱排乱放,对环境污染严重。建议政府加大养殖场环保设施建设资金的投入,加强对规模养殖场环保问题监督。二是目前部分幸福院和敬老院院民入住不足,建议政府出台政策,鼓励农村留守老人和贫困老人入住幸福院、敬老院,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医,安度晚年。
图片
姬桂玲代表:建议政府加强对本土特色产业支持扶持,为特色农产品提供本地消费场所的准入平台,保护好本土农产品的基础市场。同时,对果园购置现代机械设备给予扶持,缓解雇工难问题。
图片
张长柱代表:建议,一是政府借鉴美丽乡村建设经验,采取以点带面、以奖代补的方式撬动农村闲置资金发展农业产业、改善人居环境。二是建立以镇为主体的经济联合社,指导、引领、带动、监督农民专业合作社合理运转,快速发展。三是加强对镇村两级干部的培训工作,为基层发展建设高素质的人才队伍。
图片
王成代表:建议市政府进一步重视农业工作,推动农业园区的建设。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