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好媳妇高香莲撑起家庭半边天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周亚楠 时间:2020-11-13 10:46
 
“妈,我先给你梳头,等锅里羊肉熟了,咱就一搭吃羊肉面,好好给二哥过个生日。”11月11日下午,米脂县杜家石沟镇柳家洼村远近闻名的好媳妇高香莲正在院子里边说边给婆婆梳头。“香莲啊,你简直比我女子还贴心。”她的婆婆高兴地回道。
据了解,高香莲1961年3月生,米脂县杜家石沟镇善家沟村人1982年,她经人介绍与同镇柳家洼村的小伙常俊祥结婚。自结婚以来,高香莲洗衣、煮饭、做家务,样样在行,并始终和老人同住一个院,同吃一锅饭,39年如一日悉心照顾着老人。擅长女红的她,一有空就帮家人纳布鞋。为减轻生活负担,她还在家里接单生产过防寒服,也在村周边售卖过自己做的服装、拧成的布绳,贴补家用。丈夫在外安家工作的兄弟姊妹每次回老家探亲,高香莲总是热情招待,耐心周到。丈夫的爷爷、父亲也在她无微不至的照顾下安享晚年,直至辞世。今年5月,丈夫的四叔被医院下了死亡通知书,返回老家打算度过余生,岂料在高香莲精心照料了三个月后,身体各项机能逐渐好了起来。高香莲的三个子女在她言传身教的影响下,个个成长为品学兼优的好青年,并在外地工作安家。她的事迹也在十里八乡传为佳话,人人称赞。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