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召开《米脂县志(1990年—2015年)》终审会议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吴荣 时间:2020-10-02 10:49
   9月29日,米脂县召开《米脂县志(1990年—2015年)》终审会议,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武军,副市长、县委书记王国忠,市地方志编纂研究室主任韩凤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云,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钧,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辰开,副县长孙文强出席会议,特邀审稿人员以及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成员单位参加会议,会议由省地方志办公室第二级巡视员张世民主持。
   终审会上,王国忠说,这次召开《米脂县志》(1990-2015)志稿终审会,既是对米脂县县志编纂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阅,更是米脂县文化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喜事、盛事。希望在各位领导、各位专家的指导帮助下,这次评审会一定能够达到预期目的,这部志书一定能够成为经得起历史检验、无愧当代后世的良志佳作。
   县志编委会委员,主编艾有为汇报了志书编纂情况。专家分别作评审发言,并对志稿的进一步打磨、修订提出了全面、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米脂县志》内容丰富,资料详实,语言简洁准确,较好地反映了米脂的历史脉络和时代特色。
   武军代表评审组宣布《米脂县志(1990—2015)》原则上通过终审。武军在讲话中对志稿的修改和后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县史志办一定要以对历史、对人民、对后人高度负责的态度,规范修志;同时,要按照省地方志编委会提出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尽快进入出版程序。
   终审会上,孙文强作了表态发言,我们将以这次评审会议为契机,充分吸纳各位领导、专家的意见建议,对《米脂县志》进一步打磨提升、精修细改,高标准、高质量定稿,力争做到精益求精,早日出版发行。
   据悉,《米脂县志》编纂,始于2012年12月,至2020年9月总纂完成分两次两册报送省地方志办,集258余万言,彩版100余帧,共28编、142章依次为概述、目录、地图、名片、彩照、序、凡例、大事记、建置、专志、艺文、附录、编纂始末。为凸显时代特色、地域风,设置“米脂窑洞”“政情述要”等专纪。是《米脂县志》(1993年版)的续志。它展示了新时期米脂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伟大成就,横陈米脂县经济腾飞、富民强县、文化繁荣以及各行各业发生的沧桑巨变,反映了米脂县26年间自然与社会发展的全貌《米脂县志》的问世,必将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新米脂,服务全县社会经济和文化事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