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宣传周】米脂县公安局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专题宣讲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0-09-23 08:36
   为了进一步增强在校中学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防诈骗能力,有效遏制诈骗案件的发生,进一步规范上网行为。9月20日晚7时,米脂县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反诈中心民警来到米脂中学举行了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网络安全知识讲座,10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反电诈中心民警李祥虎对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辨别方法和预防诈骗的重要性进行重点讲述,通过大量触目惊心的真实案例介绍了利用购物刷单,微信、QQ、短信冒充身份,冒充网购客服,办理信用卡、贷款等多种诈骗手段,并针对每种诈骗手段给出了有效的应对策略,并强调,对任何涉及到钱财的可疑信息、电话,一定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并第一时间拨打110。
 
   网络安全保卫大队民警马妮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网络社交、网络游戏、网络学习等方面,就同学们所关心的如何正确获取网络信息、网络的利与弊、如何文明上网等问题开展交流互动,向学生普及了网络安全相关知识,要规范网络用语,不可沉迷网络等。同时引用大量真实事例从网络对青少年的身体、学习、生活、道德品质的影响入手,号召同学们要严格自律,文明上网,理性上网,要做清朗网络空间的建设主力军。随后,民警向同学们发放了网络安全知识的宣传单,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网络安全、学习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知识。
 
   通过讲座,树立和培养了学生网络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的防诈骗能力。讲座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广大师生纷纷表示:此次听讲认识到了多种电信诈骗形式,学会了预防及应对策略,增强了网络安全方面的知识,日后一定会理性上网,提高警惕,仔细辨别。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