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教体局组织召开2020年秋季开学安排暨第36个教师节庆祝会议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银宝 时间:2020-09-11 20:45

 
9月9日,米脂县教育和体育局组织召开了2020年秋季开学安排暨第36个教师节庆祝会议。米脂县副县长吕明韬,米脂县教体局局长吕涛出席会议,城区中小学、幼儿园和各街镇中心学校校长、业务副校长、教导主任,教体局全体人员,教直单位主要负责人,获奖教师代表、慰问教师代表,民办幼儿园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体局副局长李军主持。

会议表彰了在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后勤管理工作中做出重要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慰问了32名一线优秀骨干教师,为他们送上鲜花和慰问金。
吕涛回顾总结了教体局上年度工作,安排部署了2020年秋季学期各项重点工作。他指出,2020年上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教体系统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主动“强管理、提质量”,大力推进“质量校园、平安校园、诗意校园”建设工作,各项工作有亮点、有进展、有成效, 县教体局被县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被市教育局评为2019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他深刻分析了当前教育事业存在的困难和不足。他要求,下半年,要聚焦“战时”与“平时”,扎实建设平安校园。把校园安全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落实《中小学校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和《托幼机构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扎实做好秋冬季节性传染病预防工作,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要注重“常规”与“内涵”,全力提高教学质量。打响“提质量”攻坚战,打好“强管理”攻坚战,打亮“精内涵”攻坚战,打赢“促公平”攻坚战,全面提高全县教育教学质量。要坚守“初心”与“使命”,自觉接受县委巡视。把政治学习摆在突出位置,读原著、悟原理,主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接受政治体检,增强政治免疫力。要突出“收官”与“开局”,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扎实做好“对标补短”工作,全面提升脱贫攻坚质量。要强化“专业”与“成长”,切实做好梯队建设。做好新聘教师成长工作,用制度营造良好教育生态,下功夫促进教师名优成长。探索推行校长助理岗位,加强校长队伍梯队建设。要围绕“六稳”和“六保”,系统上下都过紧日子。按照“收缩战线,守住底线,突出重点”的总要求,严控“三公”经费。

吕明韬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振奋精神,继承弘扬重教兴文的优良传统。把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为集聚人力资源、增强发展后劲的重要途径,深入研判全县教育发展现状,采取科学、系统、有效的措施,切实推进教育教学水平的显著提升,努力朝着教育强县目标扎实迈进。他要求,要真抓实干,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突出教学质量这个核心,抓住素质教育这个关键,狠抓办学条件这个基础,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要创新校长选用机制,创新内部管理,创新办学理念,争当人民满意的校长。要修身立德,做表率之师;爱岗敬业,做奉献之师;勤勉笃学,做博学之师;真情奉献,做友爱之师,争当人民满意的教师。他强调,要强化保障,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强化学生思政教育,加强教育行业管理,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加大校园安全治理,营造良好教育发展生态。
“我一名由高邮市来米支教的老师,能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得到米脂教体局的慰问,感到很高兴,也非常感激。这让我感受到米脂县尊师重教的浓烈氛围和米脂淳朴的民风对来陕人员的熏陶,我必将坚定信念,踏实工作,爱岗敬业,将教育教学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不辜负米脂人民对我们的期望!”高邮市来米支教的老师陶兴赋说。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