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门川社区开展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银宝 时间:2020-08-28 08:54

“从我做起,拒绝剩餐,点菜适量,吃饱为宜,以‘光盘’为荣,‘剩宴’为耻,珍惜每一粒粮食,自觉维护节俭用餐的良好风气。” 党员干部张雨佳代表参加本次活动的全体党员、干部做出郑重承诺。

近日,米脂县银州街道北门川社区党支部携手县纪委监委、县委巡察办、统战部、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农业农村局、林业局、民政局、广电网络公司等16个共驻共建单位举办了跟着总书记一起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社区工作人员分五路走进辖区单位、小区、餐饮门店、门市、学校和居民户发放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倡议书。引导单位食堂采取限量、分餐、内部消化等多种有效用餐管理模式杜绝浪费;引导党员干部、居民群众、学生等文明就餐,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养成科学消费、合理消费、理性消费的良好习惯;引导餐饮行业和学校餐厅内设俭以养德、文明餐桌、节约粮食杜绝浪费等宣传提示,推广光盘行动、提供打包服务等;引导居民家庭在家按需做饭,喜庆等事宜不比阔气、不比排场,适量点餐、餐后打包等。

“我们将坚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制定更有力的举措,深入推进社区制止餐饮浪费工作。”米脂县银州街道北门川社区主任李瑞说。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