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喜迎“绿巨人”当好“安全卫士”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雄飞、高宏祥 时间:2020-07-02 08:47
   榆林至西安“绿巨人”动车组于7月1日首发运营。这是米脂县人民的一件大喜事。为切实消除铁路沿线安全隐患,全力保障榆林至西安“绿巨人”动车7月1日正常提速,近一个月以来,城郊镇对标对表,倒排工期,开展镇域内铁路沿线外部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连日来,在城郊镇人大主席折树虎的牵头下,联合县交通、国土、公安等部门,组织镇维稳办、市场监管办工作人员顶着烈日当空,耐心做好群众工作,加班加点对背川铁路沿线镇子湾及周边13个村大量的彩钢房、车库、广告牌进行了清除。同时,拆除、整改厕所170余个,搬离养牛场3个、养猪场3个、养羊场2个和1个养鸡场及2个废品收购站,并对相关垃圾进行了清理、清运,土地进行了平整复垦,严防铁路交通运输安全事件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整治行动主要对铁路沿线两侧的彩钢房、石棉瓦房、塑料大棚等遇大风及恶劣天气易造成异物上线的轻硬漂浮物进行排查、加固或清理,对侵入铁路地界的村民建造的建筑物、构筑物以及在铁路保护区内违法施工、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等隐患问题排查及全面清理整治。截至6月28日,所有清查任务全部完成。6月30日上午,城郊镇政府及相关村同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绥德工电段签订了安全协议,三方携手守护平安铁路。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