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诵读经典迎端午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银宝 时间:2020-06-21 16:01
   “家乡的端午,很多风俗和外地一样。系百索子。五色的丝线拧成小绳,系在手腕上。丝线是掉色的,洗脸时沾了水,手腕上就印得红一道绿一道的……”
   “我一直想为月光下的中国写一首诗/我喜欢她宁静的样子/喜欢她温柔中的强大力量/在夜色里她银装素裹/仿佛无数雪花的绽放/散发着梅的清香……”
   米脂县文艺工作者和爱好者深情地朗诵着各类经典诗歌和散文。
   6月19日,米脂县委宣传部和米脂县文联联合主办了“书香端午 传承经典”诗歌散文诵读会。米脂县政协副主席毕华勇,米脂县文联主席王喜金,米脂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张耀龙参加了本次诵读会。
   在诵读会中,所有的诵读者,均饱含深情,或低沉、或彷徨、或欢快、或深思的声音,让每一位参与者的思绪随着诵读者起伏。活动中,古筝独奏的《战台风》,更是将诵读会拉向高潮。郎朗诵读声,铮铮古筝音,优美的轻音乐、浓浓的粽子香,让所有的参与者,感受到了文化感染力。
   “我们通过诵读的形式,一起迎接端午节的到来,让我感觉到这个端午节更有文化内涵,我希望,以后有机会,更多的参加到类似的文化活动中去。”一位诵读者感慨地说。
   诵读结束后,所有参与者一起读书交流,品尝粽子。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