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电商打通农产品“出山路”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杜银宝 时间:2020-05-18 08:47

   ◇全方位、多渠道宣传米脂小米,品牌价值得到全面释放,小米销售价格逐年上涨。

   ◇已建成镇村电商服务站107个,注册电商企业74户,开办网店560余个,通过电商带动创业就业1500多人。

   ◇去年,实现网络交易额3.45亿元,其中农产品网络销售额1.03亿元。

   本报记者马露露 通讯员杜银宝 报道 “今天我给大家推介的是米脂小米,它不仅营养价值高,口感及色泽也特别好,老少兼宜。请广大网友赶快下单,你们的消费支持就是帮助贫困群众增收……”4月23日,央视新闻联合拼多多平台开启“脱贫攻坚大联播”直播活动,副市长、米脂县委书记王国忠在米脂县电商服务中心通过直播“带货”,与央视新闻主播胡蝶、王筱磊连麦,向全国网友推介米脂小米。在仅仅10分钟的直播连麦时间里,进入直播间的网友累计超过114万人次,共计销售5000余斤小米,成功下单1098单。

   近年来,米脂县将谷子种植作为全县脱贫致富和农业发展的主导产业,制定了一系列的技术指导和奖励补贴措施,有力激发了全县广大农民种植谷子的热情。到2019年年底,该县谷子种植面积超过12万亩,建成现代农业园区2个、加工销售龙头企业9家、专业合作社38家,全县谷子产量3.2万吨,产值7.2亿元。同时,该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米脂小米品牌打造,全方位、多渠道宣传米脂小米,品牌价值得到全面释放,小米销售价格逐年上涨。从2016年平均10元/公斤上涨到2019年16元/公斤,为进一步增加当地农民的收入,帮助贫困户实现稳步增收,助力精准脱贫起到了重要作用。

   同时,扎实推进电商扶贫,取得了良好成效。该县依托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设,率先在全市建立县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京东米脂特色馆、苏宁易购中华米脂特色馆陆续上线运行。已建成镇村电商服务站107个,注册电商企业74户,开办网店560余个,通过电商带动创业就业1500多人。探索推出“电商+订单农业”“电商+保险”等扶贫模式。

   “为破解疫情防控期间农副产品销售瓶颈,我们借助网络电商平台,大力宣传推介米脂优质农产品,以促进消费扶贫,真正起到助农增收的作用。”王国忠说。

   去年,该县共实现网络交易额3.45亿元,其中农产品网络销售额1.03亿元。该县还利用电商产业的蓬勃发展,创新打造“米脂有礼”消费扶贫新模式,2018年起连续3年在春节前举办“年货会”,将贫困户的米脂小米、山地苹果、黑豆、红小豆、粉条、米酒等多种特色农产品组成“米脂有礼”大礼包,积极动员社会力量购买,促进贫困群众增收。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