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电力局:众志成城防疫情 全力以赴保供电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贾慧 时间:2020-02-21 10:11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米脂电力人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冲在战“疫”一线,多措并举全方位防控,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为人民 供好电”的使命。

    迅速部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米脂县电力局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专题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以党政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班子其他成员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组员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处置应急指挥领导小组,并实行防控工作三级包抓制度。下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分解的通知》《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保电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保电预案》,明确了工作责任,落实工作举措,严格24小时值班制度,安排应急抢修队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处置,有力保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电力供应,全力以赴打赢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保电特巡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电力局组织工作人员对米脂县委、县政府、医院、疾控中心、新闻媒体、公安、交警、车站等重点单位和重点部位供电设备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特巡,开展安全用电隐患排查,加强供电设施运维保障。

    “新冠疫情”以来,为保证米脂县及周边县企业、市民对消毒剂的需求,米脂县消毒液生产厂加大生产力度,对电力的可靠稳定运行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米脂县电力局组织十里铺供电所第一时间主动与生产厂家取得联系,安排工作人员对该厂所属线路存在的缺陷及隐患进行排查,并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及时整改。同时根据负荷情况制定切实有效的保供电方案,严密监控该厂设备线路运行情况,发现异常立即对接,提早发现提前处理,全力保障特殊时期电网科学调度,确保设备处于最优运行状态。

    党员示范

    全体党员干部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一线,走在保供电和出入人员车辆排查登记、日常卫生消毒、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等防控工作的前列。1312125分,米脂122城关线1号环网柜3#出线间隔B相高压套管发生炸裂,电缆头出现着火。电力局第一时间与该线路供电的米脂县中医院取得联系,确定备用电源已正常启动,中医院正常供电。同时为了确保疫情期间重点单位及客户正常用电,电力局立即决定将122城关线所有负荷转移至112城南线,并要求调度所工作人员对接入线路负荷进行密切监控。2210分,城东运维组办理事故抢修单。“我想在这个非常时期,尽量让其他同事少接触,减少交叉感染的风险,我的父亲是咱们单位的退休牢职工,看能不能让我的老父亲过来进行技术指导”,城东运维组党员职工弓建伟请示说。米脂县电力局决定特事特办、全力抢修,经过一整夜的奋战,21540分,抢修工作结束,122城关线于605分恢复供电,627分线路恢复原状态运行。

    自身保障

    在对外做好保供电的同时,县电力局对内防控也不放松。经多方联系采购了口罩、消毒液、酒精及测温仪等防护用品,并分发到局各部门、站所(班组、中心)及工程公司。对单位大院、办公室、楼道、营业厅、锅炉房、职工餐厅、垃圾集中收集处、家属区等重点部位加大清洁力度,进行多频次重点消毒。设置口罩等防护废弃物专用垃圾桶,同时严格执行每日报告制度,及时掌握疫情发展情况,严格人员出入登记、体温测量,保证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职工灶实行分餐制,按照“自取盒饭,即取即走”的原则,在家、办公室或宿舍进行就餐。

    为了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可靠供电,米脂县电力局工作人员昼夜忙碌,奔波在电力线路下、街巷里……哪里有需要,就会第一时间出现在哪里,戴上口罩,勒紧的是一种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米脂县电力局将以决战决胜的战斗状态,坚决执行县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确保员工生命安全、电网运行平稳、生产经营有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