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四巡察组向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反馈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白堆 时间:2019-11-18 14:30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县委第四巡察组向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以下简称文联)反馈巡察情况。11月12日,县委巡察办副主任刘宏传达了副市长、县委书记王国忠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赵长军向文联主席王喜金反馈了巡察情况。随后,县委巡察组向文联进行了反馈,王喜金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2019年6月4日至8月18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对文联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严格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查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分析研判,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先后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赵长军指出,文联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为基本职能,认真贯彻文艺工作各项任务要求,为米脂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作出贡献。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文联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干部队伍建设、政治理论学习和思想意识形态、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和干部作风整治以及巡视巡察整改等方面存在不足。巡察期间发现个别领导干部的问题,已按规定移交相关部门处理。同时,赵长军代表县委巡察组向文联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建设;二是强化党的建设和作风建设工作;三是全面落实整改,形成长效机制。
  县委巡察办副主任刘宏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文联要紧扣巡察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真正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整改的精神和要求上来,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整改主体责任,狠抓问题整改落实,如实报告整改情况,不折不扣完成巡察整改任务。精心组织实施,加强组织领导,严明纪律要求,深化成果运用,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
  王喜金代表文联表示,此次巡察反馈是体现巡察成果的重要环节,也是我们认真总结、反思问题、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巡察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我们虚心接受、照单全收,认真落实巡察整改任务,将进展情况适时进行“两公开”,接受干部群众和社会监督。同时,对文联全体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履行巡察整改责任;二要把牢政治方向,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巡察整改任务;三要搞好结合、相互促进,确保巡察成果质效。
  县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杜育健,县纪委监委第九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常虎出席反馈会。文联全体干部,离退休人员代表、文联服务对象代表等列席会议。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