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三次会议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高海燕 任芳 时间:2019-10-31 09:47

 


 

    10月30日,米脂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三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朱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常胜贵、高辰开、姬巧玲出席会议。
    县委副书记赵贵波应邀参加指导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进军,副县长孙文强,县法院院长崔利平,县检察院检察长何周光,县政府办,纪委第六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发改、财政、公安、农业、民政、扶贫、卫生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部分市四届人大代表,各镇(街)人大、城区便民服务中心人大工作联络组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应出席常委会组成人员32人,实到 22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通过了本次会议的日程和议程。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贯彻实施《治安管理处罚法》情况报告、关于全县2019年精准扶贫脱贫工作情况报告、关于全县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报告,以及县法院副院长杨占飞、县检察院副检察长高报社的履职情况报告;审议了《米脂县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代表议案、建议、批评、意见和人民群众来信来访办理工作暂行办法》(修订稿)及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县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调研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议案,任命朱兆龙、李高兴为米脂县检察院检委会委员。朱云主任向新任职同志颁发任命书后,举行了向宪法宣誓仪式。
    朱云希望,两位同志以此次任命为新起点,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尽快实现角色转换。同时,要增强廉洁意识,秉承公平正义的执法理念,忠实、模范地履行一个检察官的神圣职责。
    朱云作了总结讲话。关于县政府贯彻实施《治安管理处罚法》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县政府及公安机关认真贯彻执行《治安管理处罚法》,在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共安全、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在宣传教育、队伍建设、巡防管控、规范执法等方面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他希望,县政府及其职能部门不断强化措施,切实加大力度,进一步把《治安管理处罚法》贯彻好、实施好、执行好。一是深入宣传教育,增强普法效果。二是完善防控体系,推进综合治理。三是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执法权威。关于全县2019年精准扶贫脱贫工作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县政府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农村工作全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策措施,明确工作重点,加大资金投入,狠抓工作落实,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县顺利脱贫“摘帽”。但在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与不足,一是脱贫质量有待提高;二是政策“副作用”日趋显现;三是帮扶工作群众满意度有待提高。他希望,相关部门一要进一步完善扶贫政策体系;二要进一步夯实脱贫致富根基;三要进一步夯实基层脱贫基础;四要进一步激活群众内生动力。关于全县乡村振兴工作情况。他指出,我县乡村振兴工作两年来共建设17个示范村,2个标杆村,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成效明显。但在项目推进、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和乡风文明建设等方面还不同程度存在滞后现象。他希望,县政府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一要做好建设规划;二要加快工作进度;三要促进产业发展;四要跟进基础设施建设;五要加强后续治理。关于全县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他指出,农工委从去年开始,先后深入全县9个街镇27个农村幸福院、5个敬老院、4个社区进行实地调研,全面了解掌握了我县社会养老实际情况。今年,调研组赴河南5个市县区进行考察调研,借鉴经验,提出构建我县养老服务体系的对策建议。他希望,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认真研究调研成果,在我县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和发展工作中借鉴参考。
    会议期间,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对全县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专题询问。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