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博来米调研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高海燕 时间:2019-10-11 15:37

 


 

    10月9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博来米脂县调研意识形态、中小学思政教育、精神文明创建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等相关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雷琦一同调研。
    李博先后来到县文化馆、县非遗保护中心、县华润希望小学、石沟镇柳家洼村、杜氏纪念馆等地实地调研,并旁听了米脂县华润希望小学四年级4班《道德与法治》课。
    每到一处,李博认真听取汇报、仔细查阅资料,详细了解我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调研中,李博还实地查看了我县融媒体中心建设情况。
    随后,召开了座谈会,雷琦主持座谈会。县委宣传部、县文旅文广局、县教体局分别围绕宣传思想、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和中小学校思想政治教育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还围绕调研主题谈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李博充分肯定了我县在宣传思想文化教育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李博指出,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发挥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作用,因地制宜制定村规民约,广泛开展道德大讲堂,通过各类实践活动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向前发展。二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把坚定“四个自信”作为建设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关键,强化正面引导,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三是加强学校德育工作建设,优化校园德育环境,要重引导、重督促、重强化,促使学生养成良好的习惯。校园文化阵地要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优秀的作品鼓舞人,使其成为德育工作建设的重要阵地。四是着力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只有大力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才能更好地满足大众的文化需求,让人民群众在共享文化发展成果中提升自身素质。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