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举办“守初心、讲规矩、颂清廉”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高海燕 时间:2019-09-26 15:35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营造反腐倡廉良好社会舆论氛围。9月24日, 米脂县纪委监委举办了“守初心、讲规矩、颂清廉”主题演讲比赛,来自不同行业部门的12名优秀选手参加比赛。各街镇纪(工)委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县纪委监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县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干部观看了比赛。
    比赛在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周晓峰的致辞中拉开序幕。比赛现场的12名选手,是经过全县各部门单位层层选拔,预赛角逐脱颖而出的,都是单位的一线工作者,选手们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以真挚的情感、独到的见解,诠释了“立足自身岗位,谈初心话使命,讲规矩守廉洁”的重要性,有的慷慨激昂、旁征博引,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有的抑扬挫、抒发情怀,赞扬先进人物的廉洁从政事迹;有的直指问题,鞭挞腐败,用贪官的忏悔警示大家;有的深情回忆、娓娓道来,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以及身边的人和事。


 


    整场比赛紧扣演讲主题,用生动的人和事、感人的情和景,弘扬不忘初心,无私奉献,廉洁奉公的精神,唱响主旋律,激发正能量,营造了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风尚。
    经过2个小时的紧张激烈比赛,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优秀组织奖2个。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进军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县纪委监委开展此次主题演讲比赛,是开展全县第二个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的有力抓手,是开展全县廉政文化“六进”示范点建设活动有效载体,也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崇廉尚洁的社会风尚。”县纪委监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