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举办“弘扬传统文化 坚定文化自信”大讲堂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白堆 时间:2019-09-23 16:38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9月19日,米脂县委宣传部、米脂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米脂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在县第二中学举办“弘扬传统文化 坚定文化自信”大讲堂。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雷琦主持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西北大学博士生导师王永智教授授课。王永智以其广博的知识和生动的语言,分别从天地之间人为贵,“仁”为核心的思想体系,人皆可以为尧舜,任、清、和三者贯通的为人处事方法,发愤忘食、乐以忘忧的积极健康心态,以及知行合一的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人生境界等六个方面阐述了儒家人生哲学的内涵和儒学智慧,并对儒家思想的现代意义和价值作了深入分析。
  讲座结束后,雷琦指出,中华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民族的精神支柱,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是中华民族文化自信的基础。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传统文化中的精髓和内涵,充分发挥各个行业领域的示范引领作用,把弘扬传统文化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建设中,按照“落细、落小、落实”的要求,积极开展道德讲堂、志愿服务等活动,努力培育崇德向善、和谐向上、文明向好的良好社会风尚,为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新米脂注入强大的文化力量和精神动力。
    各街镇领导班子及干部代表、第一书记代表,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及干部代表,省市驻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纪检监察系统、宣传文化系统、农业系统干部代表以及各级各类好人、环卫工、公安交警、教师、志愿者代表共计1000余人聆听了讲座。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