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二次会议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高海燕 姜菊 时间:2019-08-30 15:29

 

   

    8月28日,米脂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二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朱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常胜贵、高辰开、姬巧玲出席会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崔飞,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进军,副县长拟任人选吕明韬,监委副主任拟任人选周晓峰,县纪委第六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政府办、发改、财政、审计、农业、林业、水利、市场监管、扶贫、环保、气象及苹果商会负责人,部分市四届人大代表,各镇(街)人大、城区便民服务中心人大工作联络组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应出席常委会组成人员33人,实到25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通过了本次会议的日程和议程。
  会议分别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县政府2018年财政决算和2019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县级财政2018年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县政府贯彻实施《陕西省果业条例》情况、县法院执行工作情况报告,审议了县政府关于米脂县2019年重点建设项目及重大前期项目计划调整的议案,并对县政府贯彻实施《陕西省果业条例》情况、县法院执行工作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会议还审议了人事任免案和提请审议的个别代表和委员辞职的议案。
  会议同意县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对米脂县2018年财政决算(草案)和米脂县2019年重点建设项目及重大前期项目计划调整议案提出的审查报告,决定批准2018年县级财政决算和米脂县2019年重点建设项目及重大前期项目计划调整的议案。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案,任命吕明韬为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晓峰为县监察委员会副主任。朱云向新任职同志颁发任命书后,举行了向宪法宣誓仪式。
  朱云希望,新任职同志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崭新的工作姿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牢记誓言、恪尽职守、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实现米脂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朱云作了总结讲话。关于县政府贯彻实施《陕西省果业条例》方面。他指出,目前,全县山地苹果面积达到21万亩,涉及行政村178个,走在了全市的前列。县人大2017年对全县山地苹果产业发展情况作了调研,今年安排对《陕西省果业条例》进行执法检查,持续关注山地苹果产业发展。
  他希望,县政府及有关部门在《陕西省果业条例》的贯彻实施方面要加强宣传学习、安全监管、技术服务、品牌创建等方面的投入,特别是在米脂苹果品牌打造和宣传方面,聚力推动我县苹果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关于计划、财政、审计工作方面。他指出,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全县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态势。
  他希望,发改部门要牢固树立“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的理念,大力破解土地、人才、资金、服务等瓶颈制约,认真分析解决全县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科学制定对策和措施,进一步深化改革,简政放权、提升服务和保障水平,不断优化全县营商环境,增强米脂发展后劲。财政部门要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厉行节约的相关政策,高度关注金融生态,加强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力度,建立健全风险监测预警、早期干预和应急处置机制,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完善制度体系,提高绩效评价质量,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审计部门要强化财政预算执行审计监督, 加强专项资金监督,重点是支农、社保、教育、中央转移支付资金等专项资金的监督,并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督促相关部门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扎实整改。
  关于县法院执行工作方面。他指出,近年来,县法院紧盯最高法“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四项核心指标”,狠抓执行队伍管理,强化执行制度建设,加大联合惩戒力度,使我县的执行案件执结率等几项重要指标稳中有升。他希望,县法院要认真贯彻执行全县“七五”普法决议,进一步提高认识、完善举措,创新执行方式。建立健全上下一体、内外联动、规范高效、反应快捷的执行指挥体系,确保执行工作公正高效。同时要注重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办案质效,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