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召开2019年脱贫攻坚培训会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白堆 时间:2019-07-04 09:28

 

   

    为全面提升脱贫攻坚业务能力,做好各类问题整改工作,巩固提升“摘帽”成果,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7月3日,米脂县召开2019年脱贫攻坚培训会。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各街镇党(工)委书记、镇长、分管脱贫攻坚副职、扶贫办主任、扶贫办业务骨干,全县各帮扶部门主要负责人、业务骨干,全县206个村支部书记、村主任、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和驻村干部参加了培训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纪磊主持会议。
  培训会上,县扶贫办信息监测中心副主任杨张钰讲解了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有关内容,主要从脱贫攻坚工作当前背景、问题整改的主要内容、文件依据、方式方法和档案资料5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县扶贫办主任姜波作了《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专题报告;宁夏大学教授文琦以《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主题,通过引用实例,指出脱贫攻坚工作中应该注意的细节和问题,分析了精准扶贫后期与乡村振兴衔接可能出现的问题,从整体认知、两不愁三保障的突出问题、脱贫巩固提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论述;宁夏大学教授汪文帅就《如何继续做好脱贫摘帽后续帮扶工作》进行了授课。
  副县长孙文强作了讲话,他指出,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希望参训学员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维护好在脱贫攻坚中来之不易的成绩,努力开创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新局面。他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当前脱贫攻坚整改工作,熟练掌握巩固好脱贫攻坚业务知识,按照县上的“一台账、三清单”格式要求,全面建好台账清单、全面整理好佐证资料、全面完善整改各项档案资料;要夯实相关责任,做好做实做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确保按时按质完成脱贫攻坚各项整改工作任务。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