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表彰2019年“新时代好少年”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白堆 时间:2019-07-03 15:28

 

 

    

    7月2日,米脂县2019年“新时代好少年”表彰大会暨第二届乡村学校少年宫艺术教育成果展在县第二中学报告厅成功举办。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雷琦出席活动并讲话。
  县文明办、县教体局、团县委、县妇联、县关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当选的2019年米脂县“新时代好少年”和所在学校校长、班主任,全县乡村少年宫项目学校校长、资料员、参演学生、参演节目指导教师,县文明办、县教体局全体人员和城区中小学五年级学生参加了活动。县教体局局长吕涛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少先队员代表向大会献词,县关工委主任杨德毅为大会致辞,县文明办主任姬连喜宣读了表彰决定,对常舒婷等25名荣获米脂县“新时代好少年”称号的同学进行了表彰,“新时代好少年”代表何应龙、李松涛、常舒婷依次上台发言。


 


  雷琦在讲话中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县直有关单位认真履行相关职责,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推进全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二是希望各中小学校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摆在学校工作的首要位置,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广泛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和“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努力把未成年人培养成“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三是希望今天受到表彰的同学持之以恒、再接再厉,同时,也希望广大青少年在积极参与的主题教育活动中,受到教益、成长进步,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信念坚定、勇于担当、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后,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第二届乡村学校少年宫艺术教育成果展。成果展上,来自全县各镇的8所乡村学校少年宫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充分展示了乡村学校少年宫的教学成果,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成果展按参赛成绩评出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县文明办、县教育局、团县委、县妇联、县关工委共同主办,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整体提升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水平,推动全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再上新台阶。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