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编办全体党员赴红色教育基地神泉堡参观学习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冯东 时间:2019-06-28 15:48

 


 

    6月18日,米脂县编办全体党员赴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基地--佳县神泉堡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1947年3月,中共中央撤离延安,转战陕北。同年8月,毛泽东、周恩来、任弼时等老一辈革命领导人率领党的中央机关踏上了佳县这块山高沟深、古老的黄土高原--佳县神泉堡,在这里生活、战斗过57个日日夜夜。这期间毛泽东起草并发表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宣言》、《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关于重新颁布三大纪律八项主意的训令》、《中国土地法大纲》等一系列重要革命文献,第一次提出了“打倒蒋介石,解放全中国”的口号,震动国内外;在这里,毛泽东题写了“站在最大多数劳动人民的一面”,表明了我们党始终是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代表。

    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展览室的珍贵文物、照片、文献资料,了解了革命烈士们用鲜血和生命谱写的壮丽诗篇,深切地体会到我党革命斗争的艰苦卓绝、革命成果的来之不易。全体党员面向鲜艳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将共产党员的荣耀、责任和使命牢牢铭记在心中。

    通过学习,大家对艰苦奋斗、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如何从艰苦磨难中实现中国革命最终胜利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有了更加准确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工作中去。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