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与铜川市成为“红色文化传承共建基地”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银宝 时间:2019-05-30 15:10

 


 

    5月23日,米脂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雷琦和铜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照金纪念馆馆长尹天成在榆林举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照金精神”专题宣讲展览仪式上,共同为两地“红色文化传承共建基地”揭牌。这标志着陕甘宁边区照金革命纪念馆和米脂县杨家沟革命纪念馆成为“红色文化传承共建基地”。
    “希望通过两家的共建合作,我们能更好的学习‘照金精神’,并把照金精神纪念馆这种‘走出去’的模式更好的学习,同时,把杨家沟革命纪念馆的红色文化内涵进行更深地挖掘和传承,使杨家沟革命纪念馆的红色教育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米脂县杨家沟革命纪念馆馆长常天民说。
    “照金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人民创建西北根据地的过程中,形成了一种伟大的革命精神,它是西北革命根据地和中国革命得以存在和继续发展的精神动力。“照金精神”有着深刻的科学内涵,主要为: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独立自主、开拓进取的创新勇气;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
    在杨家沟革命纪念馆这里,毛泽东、周恩来、任弼时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亲自领导和指挥了西北战场和全国的解放战争,召开了著名的“十二月会议”,从事了巨大的理论研究工作。杨家沟是转战陕北取得光辉胜利的标志点,是离开陕北走向全国胜利的出发点,在中共党史和中国革命史上占有重要地位。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