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举办第三届中学生成语大会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常军旗 时间:2019-05-27 08:41

 

 

    

    谚语有云:话有三说,巧说为妙。这个“妙”就是指语言文字的运用要巧妙、生动、典雅、传神。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为了让这一文学宝库中最璀璨的明珠——成语在中学生群体内延续并弘扬下去,5月22日,由米脂县教育和体育局主办,教研室承办在第二中学报告厅成功举办了全县第三届中学生成语大会。
  本次比赛共设三关,第一关“精挑细选填成语”,第二关“图文并茂抢成语”,第三关“心照不宣猜成语”,各关的考题难度呈梯状递增。比赛现场紧张激烈、精彩纷呈,来自全县11所中学的11支代表队各尽所能、各有专长,展示出了深厚的语文功底和良好的语文素养。最后第二中学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第一中学、郭兴庄九年一贯制学校荣获团体二等奖;第三中学、印斗九年一贯制学校、杨家沟九年一贯制学校荣获团体三等奖。
  赛后,小选手们表示参加这个比赛不仅让他们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而且掌握了不少理解、表述、运用成语的方法和窍门。在今后的学习中,他们会更加探赜钩深地学习研究成语的出处、典故、释义;在交往中,能准确用典,微言大义,提高自身文化素养。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