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招商引资项目恳谈会暨签约仪式在西安举行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海斌 刘雄飞 时间:2019-05-16 10:22
 

 

  

    5月13日,米脂县招商引资项目恳谈会暨签约仪式在西安举行。县长高寒,县政协主席常升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崔飞以及陕西建工第九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陕西多丰投资有限公司、大唐融合信息服务有限公司,陕西海辰实业有限公司等17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副县长郑亚主持。
  会上,组织观看了米脂宣传片;崔飞致辞;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副局长吕晓宁作项目推介;部分企业家代表介绍了相关项目,并进行集中签约。签约仪式结束后,部分企业家代表进行了发言。


 


  高寒指出,近年来,米脂县委、县政府立足县情实际和资源禀赋,着眼长远发展,提出了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特色米脂的奋斗目标,明确了“果业主导、多业并举”的发展思路,苦干实干、踏实工作,培植起山地苹果、生态工业、电子商务、文化旅游四大主导产业,顺利实现了贫困县“摘帽”退出。经过全县上下共同努力,米脂的综合实力显著提升,2018年,全县生产总值实现57.58亿元,地方财政收入1.39亿元,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2.77万元、1.1万元。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退出贫困村87个,实现1.12万户3.1万贫困人口脱贫,贫困率下降至1.1%,2019年5月7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宣布了米脂贫困县“摘帽”。农业发展形势喜人,全县山地苹果面积达到20万亩,农民人均1亩。借助新媒体进一步提升“米脂小米”品牌的知名度和市场美誉度,2018年“双十一”期间米脂小米电商销售排名跃升至全国100个贫困县农特产品销售第3位,创出单日网销698万元的佳绩。文化旅游快速发展,成功举办窑洞古城国际摄影展、陕北杨家沟过大年、陕西首届红色马拉松公开赛等一系列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开辟了“旅游+体育”“旅游+扶贫”等新路子,米脂吹打乐团先后赴北京、江苏、山东等省市参加文化交流,全面吹响“米脂育大美,窑洞观千年”文化旅游品牌。新型产业发展势头迅猛,以创建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为契机,率先在全市建立县级电商服务中心。投融资体制改革成效突显,成立了米脂县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国有资产运营公司、农业生态投资公司等。城乡环境显著改善,实施了242国道县城过境线改造、无定河堤防工程、河西污水管网等一大批市政工程,启动了中心体育馆等一批重大建设项目。营商环境全面优化,深化行政审批“三集中、三到位”改革,夯实政务服务“一张网”基础,推出了精简环节、减少材料、信息共享等成效明显、群众认可的措施。
  高寒强调,全县上下将按照习总书记“追赶超越”的定位要求,始终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发展的重要引擎,扎实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和放管服改革工作,努力将对外开放水平提高到一个新高度,抢占发展制高点,赢得竞争主动权。一方面搭建“三大投资平台”,即产业平台、园区平台、城乡平台;另一方面,打造“三大营商环境”:一是打造尊商重信的人文环境;二是打造务实高效的政务环境;三是打造公正规范的法治环境。进一步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维护投资者的切身利益,实现双赢的共同愿望。米脂县委、县政府将诚挚的欢迎各位企业家到米脂实地考察、投资兴业,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觅商机、共创辉煌。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